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在大连举办

作者:韩超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开幕。

  本次博览会以“生态持续、科学发展、产业融合”为主题,设置了牧场建设及优质产品、智慧渔业装备、生态修复技术与装备、现代渔业技术及设施等四大板块,共吸引来自全国的海洋牧场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300余家单位参展。

  博览会围绕海洋牧场建设,突出科技支撑和装备技术引领作用,强调生态修复功能,并不断推动“海洋牧场”理念延伸,为推进我国现代海洋牧场事业科学发展,全面展示海洋牧场建设成果,促进海洋牧场建设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宽广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海洋牧场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海洋牧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本届海洋牧场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农业农村部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水产学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海洋大学共同主办。展会持续到8月4日,共吸引国内外超过3万名专业观众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发展论坛”也在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