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社系统主动融入夏粮收购助农增收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夏粮上市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协调指导市县供销社及社有企业积极参与夏粮收购工作。截止目前,全系统已收购小麦15000余吨。一是加强调查研究,谋划夏粮收购工作。夏粮收购前会同吴忠市、平罗供销社等深入到基层供销社及社有企业进行调研,了解掌握库容存储能力、小麦质量等级、收购设施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安全有效收购夏粮。二是创新经营方式,保护农民利益。吴忠供销社以供销集团公司为平台,协调支持农业主业化龙头企业,联合5家专业合作社,采取统一品种、统一种植模式、统一配方施肥,统一服务、统一植保、统一收割、统一储存、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营销“十统一”模式,联结服务农户1562户,落实小麦种植订单,按照订单收购小麦5400吨,收购价格每斤比市场价格高出1毛钱,确保农民丰产又增收。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方便种粮农民。平罗供销社指导基层社及粮油流通专业合作社等延长营业时间、为种植大户、孤寡老人免费运输、装卸、免费为周边农民提供晾晒场地;吴忠供销社所属企业免费为售粮农户提供代储存、加工服务,严格执行约定订单,在价格上涨时按市场价格收购,价格下跌时,按订单价格执行,给农民吃上了“定心丸”,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