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上半年山西省供销社系统销售总额同比增长27.9%

作者:孙越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山西省供销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经济运行保持不断向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全系统购进总额完成438.9亿元,同比增长27.7%,销售总额完成483.7亿元,同比增长27.9%,汇总实现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8.1%,均高于全国供销系统平均水平,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其中,四大传统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占全系统销售总额的96%。日用消费品零售额212.2亿元,同比增长30%,对销售总额增长贡献率达46.9%,是拉动全系统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全系统“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2019年-2020年项目库共有在建、储备、培育项目321个,总投资达78亿元,是供销社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动机和助推器。

  同时,山西省销售超5亿元的县社达到2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8个,其中长治市增加了5个。全省11个地市均实现销售利润双增长,其中临汾、吕梁、大同、阳泉四个市社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0%以上,阳泉、临汾、吕梁、长治四个市社利润同比增长25%以上。20个综改推进县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4.2%,汇总利润同比增长14%,改革促增长、促转型成效显著。

  此外,全系统销售总额突破亿元的企业新增18户,总数达到67户;企业汇总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5%,经济质量效益不断改善。

  下半年,山西省供销社系统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系统经济运行质量和为农服务成效,力争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综合改革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实现规模与效益同步推进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