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推进会在玉溪召开

作者:党晓培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玉溪召开。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主阵地在基层,最大优势也在基层,要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绿色食品牌打造这两篇大文章,进一步推动我省各地供销社加力编织五张网。
 
  近年来,我省供销社系统基层组织数量持续扩大,基层组织建设亮点纷呈,基层组织形象明显改善,基层组织业务不断拓展,基层组织实力极大增强,基层组织治理走向规范,基层组织投资逐步增加。迄今为止,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已有17个,近5年新增了种业公司、电商公司、基金公司、公务用车公司等5家企业,迪庆州新设立了州供销社机构。省农资公司平稳健康发展,荣获“全国农资百佳经销商、云南省百强企业”称号。在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中,获得国家级示范社称号的27个、获得全国总社示范社称号的71个、获得云南省省级示范社称号的121个、获得省供销社示范社称号的1093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基层发展相关论述,进一步掌握再造强盛供销社的科学思维,学深悟透乡村振兴战略内涵意蕴、“云南模式”的有益探索,学深悟透发展“互联网+党建+供销”的建言,学深悟透加力编织“五张网”的谋划主张,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绿色食品牌打造这两篇大文章。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通海县云秀花卉专业合作社、九街基层社和红塔区赵危村供销合作社及北郊供销合作社等基层合作社。玉溪市供销合作社、昭通市供销合作社、红河县供销合作社等七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