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社:“网络销售+社区店”让滞销西瓜有销路

作者:张志伟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当下正是西瓜销售旺季,但湖南省涟源市渡头塘镇松元村贫困户易治平却忧心忡忡。易治平是松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在驻村扶贫干部帮助指导下,他种植了5亩西瓜,本想通过种植西瓜把贫困户的帽子摘了,却因不熟悉销售渠道,一时间几千斤西瓜滞销。
 
  娄底市供销合作社帮扶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娄底市新供销惠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和电商社区店,发动市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帮助易治平销售西瓜。仅用了3天时间,就打开了2000多斤西瓜的销路,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据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玉楚介绍,因为第一次种西瓜的易治平没有什么销售渠道和销售经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西瓜滞销的原因后,第一时间与易治平本人进行帮扶对接,同时与娄底市新供销惠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联系,电商公司获悉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用“网络销售+社区店”的模式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
 
  看着不断卖出去的西瓜,易治平激动地说:“西瓜有了销路,收入有了保障,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感谢驻村干部和电商公司的帮助。”
 
  据了解,娄底市新供销惠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精神,在社区店开设扶贫专柜、在电商平台开设扶贫专区,全力为贫困户解决实际生产销售难题,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打通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