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召开“三社”融合发展推进会

作者:杨耀文 来源:重庆农民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2日,重庆市奉节县召开“三社”融合发展推进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旨在认真落实全市“三社”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作为,扎实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雷开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副县长张迁,县级相关部门、驻奉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前往大树镇石堰社区,参观了奉节县箩筐坪辣椒专业合作社(“三社”融合示范点)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该示范点今年采取“供销社+信用社+合作社+农户”模式,自建基地200亩,并带动当地社员100户344人(贫困户17户73人)种植辣椒102亩,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20万元。
 
  推进会上,县供销联社、县农商行、太和乡、奉节县泽超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别交流发言。
 
  钟红兵指出,“三社”融合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市委市政府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加快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升级的现实需要,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三社”融合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推进基层供销社恢复改造,农民合作社健康发展,金融机构涉农金融服务,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信用社与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三社”融合与农民的利益联结等,创新作为,聚力打造“三社”融合发展的奉节样本;要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强化责任,全力确保“三社”融合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三社”融合发展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有气魄的担当、更为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三社”融合发展工作,为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区域性功能中心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