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电子商务公司:哨溪脆红李变现富农

作者:黔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贵州余庆电子商务公司在哨溪村李子果园打包发货场景。张昊/摄
 
  8月11日,贵州省余庆供销电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来到了哨溪村李子果园,为预售期间卖出的200多件脆红李打包发货。自8月6日上架预售开始,哨溪脆红李全网销售数达236件,李子远销浙江、上海、广东、广西、河南、河北、福建、吉林、青海等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该公司依托自有的物流系统“马邦物流”,将包装材料拉进果园中,在果园内就地打包,最后物流车满载包装好的果子直达物流园。中间省去多余的转运以及仓储环节,果子从果树上摘下来到发走只间隔三到五个小时的时间。这种“果园直达,现采现摘现包装立即发货”的方式具备无仓储、无中间商、果园直达的优势。能最大程度上保证水果的新鲜度,并且能将各项成本降到最低,无中间商赚差价更使果农得到了最大的利润。
 
  在帮助果农销售脆红李的“助农脱贫”基础上,余庆供销电商公司还与哨溪村委会达成共识。就本次哨溪脆红李销售期间,每成交一件脆红李,将为哨溪村精准扶贫项目捐赠1元。活动由余庆供销电商公司发起并主办,由余庆县供销合作社监督活动全程及善款去向。该笔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余庆县哨溪村精准扶贫户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