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供销电商发展有限公司:电商扶贫成效初显

作者:赣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打造地方品牌,以消费扶贫助力精准扶贫,江西省宜春供销电商发展有限公司以“深化供销系统综合改革”精神为指导,以为农服务为宗旨,致力于农产品流通和工业品下乡服务,打造宜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该公司在宜春市供销合作社的指导下,秉承“服务三农”的宗旨,实施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打赢脱贫攻的工作大局,大力组织了宜春农产品网络销售和宜春特色品牌推荐,不断探索完善电商扶贫模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政府部门和当地群众的肯定。
 
  公司着力通过打造“宜春供销”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培育农产品基地,提高产品质量,夯实流通基础,创新农村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启动消费扶贫工作至今3个月时间,公司与近70余个贫困村,320多个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农业公司及基地签订了购销协议,对产自贫困村的农副产品实行包销,销售的农副产品有蔬菜、野生菌、土鸡蛋等20多个品种,带动贫困户近1000余户。今年5月底开始筹备智慧化蔬菜配送项目,拟建立宜春市中心城区最大的时蔬配送、冷链、物流中心,年销售额超7000万元,以订单处理为核心,采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全链条的互联网生鲜平台,可实现用户“傻瓜”下单操作,系统自动生成采购计划,配送流程全面可视化,分析各种用户需求量,分析从每月、每季度、每年各种产品不同时间段的需求量,并可以辐射周围城区和乡镇,直接带动贫困户600人左右就业。
 
  下一步,公司将在城区超市、社区设立扶贫专区,以智慧化蔬菜配送中心为载体,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定向直供直销社区、学校、医院、机关食堂和交易市场,来推动全市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扶贫参与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