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黄花菜通过农产品地标省级评审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30日,湖北省天门黄花菜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活动在汪场镇三花农业专业合作社举行,专家评委对天门黄花菜地理标志申报资料进行了审定。

  据了解,天门市三花农业专业合作社是天门市供销合作社领办的一家专业生产、加工、销售黄花菜的专业合作社。会上,申请单位代表从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产业发展前景等6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由湖北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农业科学院,天门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提问答疑等环节,形成鉴评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天门黄花菜种植历史悠久,产品品质独特优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该产业已经成为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天门黄花菜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省级评审,并对天门黄花菜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申报单位将根据专家建议,修改完善天门黄花菜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材料,为国家级评审作准备。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