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蜂产品协会与人社部统调中心共推蜂业扶贫

作者:孙国峰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4日,中国蜂产品协会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计调查中心就蜂业扶贫在安徽金寨县开展调研。金寨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对口扶贫县,也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素有“板栗之乡”“西山药库”等美誉。

  经调研,大家一致认为金寨县地处大别山区、生态优势明显、气候适宜、蜜粉源丰富,将养蜂业作为开展产业精准扶贫的切入点非常合适。在安徽省蜜蜂产业商会的协助下,人社部统调中心、中国蜂协将联合在金寨开展蜂业扶贫试点,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蜂业优势,积极引智搭台,变“输血”为“造血”,助推农村养蜂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和集体经济双增收。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