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开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30日,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暨2019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开幕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举行。

  活动围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把文艺演出、电视直播、电商销售、现场展销等有机融合,并通过商家推介宣传特产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平南县的特色农产品、家乡风物以及生态旅游资源。主会场周围还设置有石硖龙眼、芒编、余甘果、玉桂以及旅游、党员扶贫等50多个展位,供现场嘉宾朋友采购。

  平南县拥有全国唯一的石硖龙眼母本园,全广西乃至全国的石硖龙眼都源自这里。全县种植石硖龙眼现已达到20多万亩,涉及12个乡镇,当前平南石硖龙眼已陆续进入成熟期。据预测,今年总产量不低于18万吨,将于8月上旬集中上市。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参观了平南县石硖龙眼核心示范区、中国石硖龙眼母本园,共同参与“平南石硖龙眼品鉴”“平南特色农产品展销”“竞拍石硖龙眼母树果”等活动,通过参观,进一步打响了石硖龙眼品牌。据悉,在母树果竞拍过程中,10棵母树果竞拍价共计16多万元,其中预计产量60斤的第108号母树达到了6万元的单棵竞拍价,折价约1000元/斤。

  此次活动,不仅在电商平台上掀起了一股扶贫产品抢购的热潮,还与不少前来的客商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有力推动平南富硒石硖龙眼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