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中国供销集团这些瞬间值得记住

作者:集团办公室综合整理 来源:中国供销集团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造成巨大损失。截至13日16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1288.4万人受灾,20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达996千公顷。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供销集团下属出资企业坚守抗灾救灾第一线,紧急部署相关抗灾救灾工作,迅速组织系统力量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中农公司:深入农户指导“科学补救”
 
  此次台风过境,中农公司在山东、江苏、河北、浙江等地的很多企业正处在抗灾第一线。台风来临前,各板块、各企业结合各自风险点,提前做好针对性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化肥生产企业从疏水、防雷击等方面对重点区域氨站、锅炉进行全面排查;仓储物流企业和流通贸易企业重点加强各仓储库房的屋顶门窗、货物防水、排水管道等设施巡查。台风来临时,各企业启动紧急防汛预案,全员24小时轮流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身处灾区的各企业经受住了恶劣天气的考验,各生产企业正常生产,各仓储物流和流通贸易企业货物完好无损。
 
  在各相关企业迎战“利奇马”的同时,中农人第一时间深入灾区一线查看灾情,帮助农户解决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针对灾后农业生产提供专业补救方案,尽可能降低农户损失。
 
  在山东,“中国农资”潍坊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服务队深入棚内全力帮助农户排除积水,协助农户对棚体加固、土壤处理等,并制定相应救灾方案,对灾后恢复生产给与指导和帮助。中农立华在寿光主要乡镇开展灾后用药培训达30场。针对台风过后农作物根系腐烂等一系列问题,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技术服务队给予科学补救方案,杀灭土壤病菌,恢复植物生长能力,增强作物抗逆性。中农立华还推出“中农蘸根三宝”和“中农瑞加组合”两套方案,有效地解决灾后死苗、蹲苗、虫害等问题,为农户减少用药次数、节省农药使用成本。
 
  在浙江,中农立华依托基层营销网络,联合当地合作伙伴共同下乡开展灾后病虫害防治工作,并根据此前台风“莫兰蒂”灾后恢复的成功经验,向农户传授灾后防治方法,组织零售店及广大农户开展灾后田间种植管理培训,积极指导使用“瑞苗清+”、“瑞苗清+加乐好”、“瑞苗清+噻唑锌”等高效、安全的杀菌杀虫技术方案,全力保障当地农业生产工作稳步恢复。
 
 
  台风过后,中农集团各板块、各企业还将增派技术服务人员深入灾区,为更多农户提供灾后种植技术培训等相关服务,同时向灾区调拨急需的化肥农药,确保灾区农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中再生公司:驻扎工厂保生命线
 
  在山东邹城的中再生下属中再华惠公司安环部接到了工业园区紧急通知:因园区市政雨水主管淤堵,厂区的雨水无法通过正常的雨水管道实现外排。恐会引起厂区积水严重甚至影响安全生产。防汛抗台小组立即行动,从白天到黑夜,防汛抗台小组奋战在最前线,奔波在抢修管线的道路上。台风过境,应急水池水位逐渐下降,打赢了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中再生下属的潍坊市鸢飞再生公司安排人员留守企业值班。8月10日,雨势渐大,单位到处成了喷泉,当地政府在单位北门筑一道防护堤,以免水进入后官庄村。值班人员沿墙堵排水孔,防止大水进入厂区对企业财产造成损害。
 
 
  中农批公司: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10日上午至11日凌晨,台风过境安徽宁国,中农批下属宁国农批公司迅速组织修复受损的广场区伞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标识标牌等,直至11日凌晨,市场供电、供水正常,恢复正常交易。
 
  在山东平度,中农批公司平度项目公司在台风前制定公司安全值班表,加强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对园区大棚、电力、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台风过后,党支部收集遗失车牌号20余个,并帮助寻找失主。
 
  山东滕州北农公司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关闭所有门窗,检查广告牌,排查供电线路,疏通下水道,备齐沙袋等防汛物资,制订了迎战台风的应急预案。
 
  山东微山公司组成市场应急防汛工作组,深入市场,开拉网式排查,帮助商户拆除临时搭建的雨棚,加固户外广告牌、临时围墙等,提醒广大经营户做好大宗农副产品的供应储备及正常供应。
 
  安徽宣城公司组成巡检组,联合对市场进行巡检、提醒和排险,连夜将宣州农贸市场南区沿铁路一线的沟渠疏通。9号,市场安全办、运营部当班人员对危险墙壁设置隔离桩进行安全隔离,防止台风造成墙壁脱落砸伤人。
 
 
  宁波公司:守护沿海象山基地
 
  浙江宁波象山基地,宁波海洋公司成立防风抗台办公室仔细对照防台预案,确定氨基房、动力车间、锅炉房、配电房、变电站、供气站、污水处理厂、消控中心等重点防护部位。台风过境后,他们又对基地内的损失展开统计,清理积水和台风刮乱的园区,并就受损部位制定维修方案,布置修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