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助推脱贫攻坚食用菌栽培应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作者:严帅 来源:曲靖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14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助推脱贫攻坚食用菌栽培应用技术培训班在曲靖市开班,来自全省百余名参训人员在两天的时间里共同学习研究,探讨如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提高全省食用菌栽培技术、打响云南食用菌绿色生态牌的问题。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里,来自省内外的相关专家就香菇栽培应用技术、平菇栽培应用技术 、黑木耳栽培应用技术、食用菌深加工、全省食用菌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羊肚菌栽培应用技术等课题为参训人员授课,并现场观摩了麒麟区茨营镇食用菌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陆良县马街、麒麟区三宝等地开始种植食用菌,经过近30年的探索发展,产量、产值持续增长,产业经营主体、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全市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达37户(其中省级龙头企业2户,市级龙头企业11户)、合作社50余个、专业从业人员1万余人、季节性从业人员达10万余人,2018年产量达17万吨、产值达18亿元,马龙、陆良、宣威建设松露、牛肝菌、干巴菌等野生食用菌保育扩繁基地8个,面积约2000余亩。全市栽培食用菌产量占全省近三分之一,为全省第一产量大市,陆良、马龙为主产区,产量约占全市产量的80%。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