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社:建成446个农资配送网点

作者:廖兴阳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在安宁市举行的昆明市供销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基层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昆明市供销社已建成市级农资配送中心1个,配送网点达446个,以及农产品交易市场、日用消费品配送等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有效助推了乡村振兴。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荣回顾总结了全市供销社上半年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大力支持下,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今年上半年在三会制度建设、社有企业发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抓实党建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等9个方面均取得较好发展。其中,结合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工作,市供销社下大力气抓流通网络建设,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昆明共建成市级农资配送中心1个,县级农资配送中心13个,配送网点达446个;建成农产品交易市场30个、农产品流通企业14个;建成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7个,配送网点207个;建成废旧物资交易市场6个、分拣中心3个、回收站点124个,有效打通城乡农产品流通环节,提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
 
  会议提出,将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宏润食用玫瑰、凤仪农民用水、安宁林燕水果专业合作社和八街供销社农民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传达学习了总社、省社基层工作会议精神;选举了理事会副主任;安宁、呈贡以及仁青经贸有限公司等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