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茶界及媒体对话湖南红茶

作者:杨娟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做大做强湖南红茶产业,近日,一场为湖南红茶产业寻根把脉、建言献策的“香港茶界及媒体高层湖南红茶品鉴座谈会”在湖南种茶产业园举行。由香港茶界名流和媒体高层组成的考察团历时4天走访了湖南10余个茶叶企业品牌,对湖南红茶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湖南红茶的品种优良,多是小乔木茶,比大叶乔木茶要甜,比小叶种的要浓。湖南生态环境优良,种植的茶叶茶多酚等有益成分远远高于其他茶类,再经过创新型工艺加工,能非常好地保留‘花蜜香、甘鲜味’。”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介绍。

  被称为“香港茶王”的香港荣源茶行创办人、世界茶文化交流协会创会会长王曼源对湖南茶业高度称赞。他认为,无论什么茶,只要口感接受、身体接受、价格可以接受都是好茶。他表示,湖南红茶达到了他的“三接受”标准。此次来湘,他将带很多湖南红茶样品回港,在香港推广销售湖南红茶,让湖南红茶红遍香港。

  在香港(国际)现代农业与投资促进会会长、汉唐中华茶文化协会执行会长孔秀贞看来,中国的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这几天在湖南各地的茶园参观经历让其感触颇深。她提出,传统茶文化要关注年轻茶人的需求点,才能更好找到茶产业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在湖南省政府“重点推进全省红茶资源整合、打造‘湖南红茶’省级公共品牌”决策部署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强力推动下,湖南红茶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目前,“湖南红茶”品牌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红茶生产区域与企业范围从2017年初的12个县扩大到2019年的14个市州、46个县市区。长沙、常德、邵阳等优势区域逐渐显露,宜章、安化红茶特色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0亿元。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