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社:狠抓农资储备配送储备暨知识传播

作者:青梅 杨润 来源:中国网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供销社要求,要进一步做农资储备配送、农资储备暨农技知识传播上大做文章。
 
  据了解,巴南区农资储备配送中心是巴南区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注册资本200万元,资产总额超3000万元,以化肥农药销售、测土配方、配方肥生产、农业产业发展、农资物联网应用与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为主要业务。自储备中心成立已来,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不仅承担了巴南区常年的化肥淡储任务,还承担政府应急农资的储备任务。在保供稳价、支农救灾,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还荣获了市工商局、巴南区工商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是中国供销合作总社评选的“标杆社企业”。
 
  同时,企业着力构建技物结合的农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已建成规范的配送站5个,农资物联网应用示范站1个,测土配方配肥站1个,化肥储备能力达到10000吨以上。优质稳定的基层零售商60余家,销售覆盖全区60%以上的区域。入股专业合作社三家,与全区190多家综合服务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对接,逐步形成了以“重庆农资”为统一品牌辐射全区,布局合理,渠道稳定,质量可追溯的农资配送销售网络。
 
  “我们力争将巴南区农资储备配送中心办成一个企业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行业地位领先、受社会尊重、引职工自豪的企业。同时,还要利用各种形式,把农技知识传达到需要的农民中去。”巴南区供销社相关人员如是说。
 
  据悉,巴南区供销社农资储备配送中心采取三级联储机制:储备配送中心、镇街配送站、村级销售点。通过此次农资储备工作会暨农技知识讲座的举办,提前进行化肥储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