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打造供销品牌新优势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长春农博会第二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侧记

作者:孙翠翠 王伟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联动,开拓进取,大力开展供销系统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宣传推介吉林供销特色农产品,加强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为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谱写新的篇章,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

  借势发力,打响“吉字号”品牌。8月16日,第二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长春农博园4号馆成功拉开帷幕。本届农展会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为依托,以“打造供销品牌新优势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为主题,设置了长春农博会供销金牌农产品核心展区和省内、省外供销合作社展区等5个专区。本届农展会利用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优质展会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大力开展供销系统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宣传推介吉林供销特色农产品,加强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擦亮供销社“金字”招牌,提高供销“吉字号”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全国供销系统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宣传供销合作社特色优势,展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果。

  亮点纷呈,塑造农产品新形象。一件件、一排排包装精美的农产品琳琅满目,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不时有市民驻足观看,免费品尝展位前更是热闹非凡。据了解,本届农展会的最大亮点,就是由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与农博会执委会联合开展了第二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金牌农产品评选活动并设置了长春农博会供销金牌农产品核心展区,进行了展示,这在我省还是首次。在本次金牌农产品评选过程中,经过各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在全省供销系统193家企业中,延边黄牛、乾安杂粮杂豆、榆树巾帼草编工艺品等24家企业的产品在历时两个月的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金牌农产品。吉林省红动酒业负责人高鸿飞告诉记者,被评选为金牌农产品以后,更加坚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让他们更有信心将自己的品牌做大做强,为我省农产品走向全国助力。

  海纳百川,搭建合作平台。只有交流才能互通,只有合作才能共赢。此次展会不仅有来自我省供销系统的参展商,还有来自巴基斯坦、越南的客商以及来自天津、山西、黑龙江、福建、海南、陕西、内蒙古、台湾等省外展商,共216家、41大类、千余种产品参展。据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于国廷介绍,第二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深受省外供销合作社的欢迎和支持,5200平方米的展馆,282个展位,提前一个月全部招商完毕。通过此次活动让我省的农产品“走出去”,将全国各地的产品“引进来”,最终实现共同发展。

  大力推介,发挥供销优势。展会期间,吉林省供销合作社还举办了第二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金牌农产品发布推介活动,以展示展销和宣传推介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农产品;吉林省蜂业协会成立大会;2019中国·长春蜂产业、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吉林省农业再生资源论坛。期间,吉林省蜂业协会与省酒业商会、省乡游协、京东集团、欧亚超市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企业的发展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和新的思路。

  敞开胸怀方可拥抱世界,开放合作始能拥抱未来,第二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促进我省供销事业的发展,为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