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作者:杨梦帆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介绍,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据介绍,今年7月,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3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进出口总额27382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比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

  从整体上来讲,大宗农产品供应比较充足,价格涨幅比较低,总体上有价格稳定的基础。从工业品和服务来看,供给在逐步改善,有希望保持比较平稳的上涨态势。从货币条件来看,稳健的货币政策,会创造比较适宜的货币条件。从国际大宗商品输入方面来看,目前国际经济和贸易动能减弱,对大宗商品需求有总体趋弱的影响。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