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

作者:祖祎祎 鲁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来自全国22个省份、89家企业的437个蔬菜登记品种亮相在甘肃酒泉开幕的全国蔬菜登记品种(西北区)展示评价现场观摩暨第二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

  据介绍,酒泉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和国家级杂交玉米制种基地,也是全国重要的良种繁育基地与外贸制种基地,年生产种子1亿公斤以上,辖区内的种子企业与全球80多个国家(地区)、全国30多个省的近千家种子企业都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蔬菜、花卉种子生产量均占全国的30%左右,年出口种子占全国种子出口市场的50%。

  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快培育“酒泉种子”区域性公共品牌,把酒泉种子的自然优势、质量优势、技术优势凝聚在品牌中,提高种子品牌效应;加快种子认证体系建设,加大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更准定位、更高标准、更宽视野规划未来发展,实现从传统种业到现代种业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