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新余市民钰种养合作社:开通“供销粮通宝”业务

作者:熊文珍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农民在办理“供销粮通宝”。 民钰合作社供图
 
  近日,随着早稻收储工作接近尾声,江西省新余市社领办的民钰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渝水区罗坊镇总社以及东边、北岗、姚圩等分社服务网点柜台前已经站满了需要办理“供销粮通宝”的农户。
 
  “我把今年收的2万斤早稻都存进我的‘供销粮通宝’账户,不用自己晒不用自己收储,可以抵春耕时期赊下的农资和种子费用,剩余部分到年底还可以有每百斤涨6斤的分红收益,减轻负担,又增加收入,民钰真是让我们种粮无忧。”罗坊镇东边中崚村村民刘且根说到激动处,拿着刚办理好的“供销粮通宝”存粮折子,竖起了大拇指,不停地对着笔者夸赞民钰合作社实在。
 
  据悉,民钰合作社2018年获得了新余市渝水区政府金融办颁发的《江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粮食储兑”资格认定书》,成为全省首家开创“信用互助+粮食储兑”业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为社员提供存粮、贷粮、商品兑粮服务。社员将粮食存入合作社粮食储兑所,合作社为存粮社员颁发一本“供销粮通宝”,社员既可以凭此兑换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等生产生活当中所需要的物资,又可以存粮计息、落价保底、保值增值,减少粮食损耗。
 
  “供销粮通宝”业务的推出,是以“农业+农村合作金融+新零售(供销超市)”于一体的经营体制创新,不仅在稻谷收购环节给予社员让利,还为存粮农户提供每百斤涨6斤的分红收益,并且社员在用自己的粮食兑换生产生活所需物资的同时,所有商品享受比市场价低10%—30%的折扣优惠,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当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