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绛县:完成县级农合联建设工作

作者:晋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西省新绛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绛县农合联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各委员。至此,全县完成了县乡两级农合联组建工作。
 
  新绛县作为全省首批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专项改革试点,在充分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并赴实地参观的基础上,认真领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新绛实际,确定按照因地制宜、循序渐进、逐步完善、稳步推进的办法建设“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全县9个乡镇组建了农合联,实现乡镇农合联全覆盖。
 
  据了解,各乡镇农合联立足区域产业实际,采取“服务龙头+组织成员”的形式,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三泉农合联以珍粮专业合作社为龙头,联合其他专业合作社建设千亩强筋小麦生产基地,拓展粮食生产和购销业务;阳王农合联以云飞专业合作社为龙头,联合其他专业合作社积极申报新绛远志地理标志认证,打造新绛特色中药材产业;万安农合联积极协助镇政府联合供销合作社举办“山西供销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活动,将新绛优质油桃推向全国,彰显了农合联促进当地产业发展的巨大作用。
 
  下一步,县级农合联将重点发掘平台优势,调动会员服务功能,承接涉农部门服务职能,嫁接金融机构服务功能,融入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功能,引导企业加入,建立农资供给体系、农副产品流通体系、农村信用服务体系,形成横向集中、纵向一体的服务供给体。推进农合联规范化建设,制定会员基本规范、完善成员管理办法,推进农合联会员改造提升,培育一批示范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