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达成三十二亿元农业扶贫合作项目

作者:李庆国 芦晓春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京承农业扶贫战略合作暨“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活动在京举行,现场达成53个项目合作意向,具备签约条件项目36个,投资和销售总额达到32.35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承德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地区贫困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京承农业战略合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会上,具有代表性的19个项目集体签约,投资和销售总额达22.63亿元。

  京承农业战略合作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活动是京承两地自2004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8届。16年来,京承两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纵深不断延展,合作机制持续创新,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带动了一大批“叫响又叫座”的农业龙头企业和优质农产品品牌。实施合作项目160多个,总投资380亿元,到位资金200亿元,有效衔接了扶贫攻坚与农业发展、战略合作与消费扶贫。2018年,承德有14.3万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北京市和河北省在国家东西部扶贫考核中成绩名列前茅,京承合作已经成为区域合作和扶贫协作的成功典范。

  据悉,京承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近3年来,北京市已累计向承德拨付帮扶资金3.26亿元,实施了丰宁县怀丰产业园、北京千喜鹤公司隆化肉牛养殖基地、中科新润滦平农光融合产业园等104个帮扶项目,辐射带动承德7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