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政拨付19亿余元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作者:赵久龙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下达2019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19.18亿元,以增强市县财政保障能力,逐步使农业转移人口与当地户籍人口享受同等基本公共服务,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中小城市承载能力。
 
  据介绍,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是由省以上财政安排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奖励资金,目的是增强省以下各级政府落实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的财政保障能力,推动落实中央制定的“十三五”期间1亿左右已进城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目标任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江苏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奖励资金主要依据各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人数进行分配。同时,在原办法对财政困难、支出压力大的地区给予倾斜的基础上,增加城市规模因素,中小城市奖励资金普遍较往年增加,如徐州丰县、新沂市等较原有分配办法增加奖励资金逾千万元。
 
  据了解,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江苏力争通过财政奖励手段引导农业转移人口向中小城市转移落户,鼓励就近市民化,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