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农夫商城公司:电商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战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桐城市青草镇铜锣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也是青草镇唯一的省级贫困村。该村生态环境好,生态农产品品质优良。
 
  以前,这里很多山村农民自家种植的农产品都要肩挑背扛弄到镇上,或者起早贪黑到几十公里外的市里散卖,市场小,好货却卖不起好价钱。现在,这一切都因为搭上了农夫商城电商的快车而发生了巨大变化。近日,铜锣村50多岁的老农华从和在家里就轻轻松松地把11斤茶叶销售了出去;贫困户朱立宏也将自家的70斤菜籽油通过该电商平台顺利出售;王元发家散养5年左右的鸭子通过该平台每只能卖上200元的价格······农夫商城助农让更多的生态农产品不仅卖得出,而且还卖得快、卖得好,解决了偏远农村种植养殖户的后顾之忧,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以前是担心产品卖不出去,现在通过电商销售,可能要担心的是产量够不够了。”老农华从和高兴地说。
 
  铜锣农产品销售方式单一,特别是贫困山区大都还停留在传统的“提篮叫卖”阶段,让很多优质的农产品一直养在深闺无人识。好产品之所以没有好销路,农产品产销对接不畅是主要原因。如何让众多优质农产品让市场知晓、接受、认可,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优质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让特色农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出好价钱,实现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和农民持续增收“双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对接农夫商城电商平台,为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进一步提升铜锣村农产品的社会影响力,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山区农产品,通过搭乘电商快车,成为城市餐桌唾手可得的家常美食,让更多的铜锣土特产通过电商走向城市,让更多的农民增收,“我们都是以高于或等于市场价收购老百姓的农产品,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卖出自家产品,减少了交通运输费、耗损费,不用来回折腾,老百姓种植养殖动力更强了,脱贫致富也更有信心了。”农夫商城负责人钱总说。
 
  这些年,农夫商城团队去了很多山村地区,做了很多事情,不仅仅是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公益价值,更是电商助农,消费扶贫的具体落地体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民增收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