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助推脱贫攻坚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举办

作者: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全面提高全省食用菌产业从业人员素质,夯实技术实力,产销对接,提质增效,有力带动农民增收,助力扶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8月14日至15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助推脱贫攻坚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曲靖市举办。开班仪式上,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李江虹作了动员讲话, 曲靖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就曲靖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来自曲靖、红河、文山等州(市)食用菌企业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企业技术骨干、部分贫困村村民小组组长、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20多名学员一同参加了培训。

  李江虹副主任指出,云南省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曲靖市又是云南省脱贫任务较重的州(市)。目前,曲靖市正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而在整个脱贫攻坚工作中,产业扶贫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产业稳、脱贫稳。食用菌产业作为我省“十三五”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之一,是支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点产业。我省发展食用菌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气候优势,菌种资源丰富,我省野生食用菌种类、产量居全国之首,并且许多栽培菌在云南一年四季都可栽培。食用菌是一个绿色、健康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要积极探索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方式,因地制宜选择适宜栽培品种,关注技术问题、市场问题,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有效带动农民增收。

  培训班上,来自省内外食用菌知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食用菌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从不同菌类的栽培季节,到食用菌的备料、配料、拌料到装袋、灭菌以及食用菌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产品开发和产业优势等进行了拓展性讲解,让参加培训人员对发展食用菌产业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实地参观了曲靖联农共创专业合作社、麒麟区鑫源共创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食用菌培育、生产、加工流程,学习了食用菌种植技术。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观摩讲解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和实际生产操作技能,拓展了学员们产业升级发展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