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部就公务出差缴纳伙食费、交通费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8月21日,财会部组织总社机关各部局、驻总社纪检监察组综合管理处处长、总社领导秘书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讲解新修订的差旅费管理办法,通报今年前七个月预算执行情况,介绍财政部等三部委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有关内容,并就下一步做好预算执行工作提出要求。
    新修订的差旅费管理办法主要是明确了出差人员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应当提前告知控制标准,并向伙食提供方交纳伙食费。在单位内部食堂用餐,有对外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标准交纳;没有对外收费标准的,早餐按照日伙食补助费标准的20%交纳,午餐、晚餐按照日伙食补助标准的40%交纳。在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用餐的,按照餐饮服务单位收费标准交纳相关费用。接待单位协助提供交通工具并有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标准交纳,最高不超过日市内交通费标准;没有收费标准的,每人每半天按照日市内交通费标准的50%交纳。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提供交通工具的,出差人员应当索取相应的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税务发票等凭证,个人保存备查,不作为报销依据。
    今年是中央财政连续第二个年头压减各单位公用经费预算,减税降费带来了很大的财政支出压力,鉴于此,结合总社实际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有关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持续贯彻节俭理念,精打细算,节俭办公,切实提高财政经费使用效果。二是要牢固树立“按预算统筹安排资金,确保重点工作支出”的思想,要严格执行主任办公会议批复的支出预算,刚化硬化预算约束,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重点工作支出。三是要切实加快项目预算执行进度。承担项目的部门要认真按照编报的项目申报书抓好项目实施工作,努力提高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办理项目支出报销手续,确保项目实施进度与资金支出进度协调一致,如期达到项目实施绩效目标。四是要严格控制差旅费、文印费支出。要指定专人管理本部门定员定额(办公用品、文印、差旅等)费用预算,及时关注本部门定员定额费用预算执行情况,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定期了解本单位经费预算执行情况。针对部分部局定员定额公用经费(差旅费、文印费)指标超支的情况,提出了超支部分金额相应削减另外一项经费指标的要求。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负责将本次会议精神报告给本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并传达到本部门每位工作人员。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