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为农金融服务又添新渠道

作者:李华侨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困扰着农村经济的稳健发展。8月23日,重庆供销小贷公司正式开业,重庆供销为农金融服务又增添了新渠道。据了解,作为为农服务主力军,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三社”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探索实践以“三社”促“三农”的发展新模式、新机制。
 
  重庆供销社以创新农村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整合系统内类金融牌照资源,设立农信公司,初步构建了信贷、担保、基金等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类金融服务体系。重庆供销社通过农村金融服务与供销基层组织体系有机融合,搭建上下贯通、联动融合、运转高效、辐射全市的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网络。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市供销社先后争取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贴息资金1000万元,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金融创新试点工作,探索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重庆供销小贷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增强供销金融服务能力、拓宽为农服务范围、壮大“三农”信贷规模。该公司将重点打造“供销易贷”品牌,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农业企业抵押担保物缺乏、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创新“三农”服务产品,降低准入门槛,简化操作流程,持续畅通“三农”信贷渠道。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