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聚集资源助推宣威市脱贫摘帽

作者:云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8月20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牵头,协调省残疾人联合会、昆明理工大学、省建投集团公司、昆钢控股公司、省农村信用社、省煤田地质局等单位,在昆明召开2019年省级单位挂联宣威市联席会议第2次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响应宣威市委和市政府“百日攻坚”和“百日补短”号召,及时对今年以来扶贫工作经验作总结推广,对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作分析研究,动员大家今年后4个月加大力度发起扶贫工作猛烈攻势。
 
  据悉,今年以来,省级7家挂联单位在宣威市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扶贫工作可圈可点。其中,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已筹集资金224万元投入到西泽乡迤那村,加大产业扶贫和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并组织干部职工捐款捐物20余万元,支持“爱心公益超市”和学校的发展。会议强调,省级挂联单位要根据宣威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和“百日补短”工作意见,结合各单位实际,加大资金投入,广泛聚集各类资源投入扶贫点,为确保宣威市今年如期脱贫摘帽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要求,各挂联单位要为“百日攻坚”和“百日补短”发起最后攻势。要组织干部员工分批深入帮扶点遍访贫困户一次。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摸清底细,对没有达到的指标,要搞清原因,研究提出对策,及时沟通商议。要安排干部员工对帮扶贫困户信息再核实一次,特别是发生变化的有关数据,积极配合乡(镇)村等相关方面工作人员进行调整完善。要督促驻村工作队员与当地干部形成强大的合力,做好信息资料核对、异地搬迁等工作。要积极筹集资金支持整治帮扶村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