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口岸对上合组织国家贸易平稳增长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上半年,中国新疆口岸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联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实现进出口总值1079.3亿元,同比增长7.6%。
    上海合作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地区性国际组织。今年上半年,中国新疆口岸与上合组织国家实现出口654.1亿元,同比增长4.3%;进口425.2亿元,同比增长13%。
    上半年,中国新疆口岸对上合组织国家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660.1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双方进出口总值的六成以上;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出口365.8亿元,同比增长5%。出口的主要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和鞋类等,进口的主要商品为原油、天然气和未锻轧铜及铜材等。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联邦和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新疆口岸对上合组织国家的主要贸易国。
    从企业看,新疆企业通过中国新疆口岸对上合组织国家实现进出口462.7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出口351.7亿元,占同期中国新疆口岸对上合组织国家出口总值的五成以上。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