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市社:爱心扶贫集市售卖滞销鸭鹅

作者:林志猛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三亚市民在选购扶贫集市产品。 三亚市社供图
 
  8月24日,卖完鸭子的董其荣高兴地说:“感谢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这是海南省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举行 “放飞鸭鹅·爱心同行”爱心扶贫集市活动的成果。
 
  此次活动在三亚市同心家园5期举行,两天时间内,帮助育才生态区马脚村贫困户董其荣、天涯区抱龙村红旗小组陈玉英等贫困户销售了240多只鸭鹅,解决贫困户鸭鹅滞销问题,助力贫困农户增收。
 
  据了解,由三亚市供销合作社联合全市消费扶贫成员单位开展的“爱心扶贫大集市”进社区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设置了集市爱心认购、爱心接龙认购、爱心众筹鸭鹅宴三个主题,旨在解决来自育才生态区、天涯区部分贫困户鸭鹅滞销问题。
 
  在为期两天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上,三亚市供销合作社组织了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三亚育才,将董其荣、陈玉英等贫困户养殖的鸭鹅,集中到市同心家园5期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上进行义卖。
 
  “这些鸭鹅均由贫困户在槟榔树下、鱼塘散养,不喂饲料,以玉米稻谷为食,肉质鲜嫩,在集市上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三亚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主任徐仑强说,活动第一天就已全部售空,收入20287元。
 
  据悉,活动期间,三亚市社还组织部分村的贫困户、参与扶贫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企业,展销售卖本地种植的蘑菇、竹笋、火龙果和绿壳鸡蛋等,两天累计销售达44907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