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归口管理第9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中期验收会召开

作者: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2—3日,总社科教社团部在四川省雅安市召开总社归口管理第9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中期验收会。雅安市名山区香水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安岳县新鑫柠檬专业合作社等6家项目单位代表参会并座谈。

会上,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相关要求,采取匿名互评方式,从项目决策和资金管理、标准制定与实施、组织管理、示范效果等方面,对6个示范项目建设中期情况进行了评价和打分。并实地考察名山区香水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国家茶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了解核心示范区1000亩茶园改造、标准化种植、品牌建设等情况,听取当地农户介绍。

第9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于2017年下达,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示范任务。其中,总社归口管理项目共6个,包括国家茶叶种植标准化示范、国家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国家柠檬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等,主要以供销社领办的农民合作社为依托,以绿色、有机农业标准化生产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农产品种植标准制定及应用、投入品安全控制、农产品生产加工良好操作规范示范,培训、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提升农民收入。项目建设两年来,在省、市、县供销社的指导下,累计制定实施标准100余个、组织技术培训50多期、培训农户9800余人次、示范带动农产品标准化种植面积达23300余亩,培育了“益家康”、“香水万林”、“鑫供销”等在当地享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商标,在推动地方农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