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监委印发《2019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点》

作者: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2019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点》。

《要点》提出,完善制度体系,激发行业发展活力。一是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取消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授权(CAL)。二是简化机构审批时限,认证机构审批时限由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22个工作日。三是建立认证人员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推动解决认证人员职业准入限制。四是推动检验检测机构深化改革,对事业类型的机构,区分功能定位,对公益性和商业性业务进行剥离,推动商业性业务转企改制为独立第三方。

《要点》强调,引导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按照市场需求优化业务结构和资源配置,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队伍建设,通过组织实施能力验证、实验室间比对、技能竞赛、现场盲样考核等活动,提高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综合检测能力,引导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要点》还就推动国家质检中心改革、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建立认证检查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扩大国际合作互认成果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