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检中心成为郑商所红枣期货指定质检机构

作者: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4月30日,中国红枣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挂靠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的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受委托成为指定红枣期货质检机构。质检中心根据委托协议,立足平台资源优势,积极为红枣期货上市及后期交割检验开展技术培训、咨询及标准化服务工作,并定期开展红枣期货仓单检验、交割标准培训及技术咨询等相关工作。

济南院自1981年以来积极承担果品贮藏质量标准研究等标准化项目,先后制定了《干制红枣》、《干制红枣贮存》等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在果品标准制定方面有丰富经验,在鲜红枣质量分级、检验检测、贮藏技术标准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近年来,济南院通过整合质检中心和全国果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贮藏加工分委会的科研力量,多次承担郑商所红枣抽检项目和红枣期货交割标准制定工作:先后开展沧州、新疆、郑州等全国红枣主产区与主销区干制红枣品质检验评价,红枣理化项目检测方法分析比对等工作;采用《干制红枣》国家标准框架,统筹考虑红枣技术、产地、产量、品质等因素变化,通过对国家标准进行补充、细化、完善,协助制定了红枣期货交割标准。

质检中心成为郑商所红枣期货指定质检机构,将进一步发挥质检中心在红枣产业标准制定、质量检验、技术培训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推动质检中心提高供销合作社系统技术保障能力,强化标准质量工作推进系统企业质量提升的技术服务功能,引领企业把握标准话语权,推动红枣产业链全面升级。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