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所质检中心积极争取检测扩项

作者: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做好检测扩项评审准备工作,今年4月,总社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质检中心采样设备和检测设备设施布置到位,相关检验检测扩项工作全面展开,预计5月中下旬扩项评审可以得出结果。

近年来,质检中心在业务拓展、设备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仅2019年一季度,质检中心就先后对天津市西青、武清、空港、静海、宁河4区30多家企业进行了环保例行监测,对麦格纳技术与模具系统(天津)有限公司、麦格纳汽车动力总成(天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检测;完成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子牙研发中心实验室、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的环保竣工验收工作;适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天津市红桥区疾控中心学习微生物实验操作及实验室管理,并参加由天津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土壤污染防治高峰论坛的培训。质检中心努力深化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检测能力培养工作,积极拓展业务范围,为当地企业提供可靠客观、准确可依的检测数据,在重点发展领域如环境检测工作方面进一步得到业界认可。

天津所质检中心组建于2016年,2017年8月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场评审,2017年10月获得计量认证资质,2018年6月完成第一次扩项评审。今年扩项评审准备工作将进一步提高质检中心业务能力,为下一步扩展业务范围、提高检测能力、强化社会服务功能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