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检中心为百果园提供质量技术服务

作者: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适应新季水果上市趋势,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应邀为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水果产品质量研究”。质检中心依托双方成立的“百果园生鲜及果制品研创中心”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广东质量安全控制检测中心”两个研究平台,按照水果“四度一味一安全”(新鲜度、糖酸度、脆爽度、细嫩度,风味和安全性)量化标准和研究思路,积极开展草莓、樱桃等季节性水果的感官品质研究工作。

目前,该项目针对丹东、南京、济南等主要草莓产区主要品种,明确了草莓口感品质、营养成分、风味特征等方面的量化关系,为百果园“好吃水果”品牌标准化供应提供数据支持与技术服务。下一步,质检中心将相继启动其他水果品种的量化研究工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