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澧县供销电商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杨晟 通讯员:黄强 来源:尚一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8月29日,记者从临澧县供销社了解到,近年来,该县供销社电商公司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供销网络优势,宣传当地绿色优质农产品,指导帮助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农村种养大户发展电子商务,运用网上销售平台,帮助多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该县电商公司先后与保丰、歇驾等30个贫困村建立了电商帮扶关系,协助建设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站,并与贫困户达成长期供货协议,帮助他们营销优质水果、大米、粮油、鸡蛋、蜂蜜等土特产品,在产品收购的时候,将农产品从农户直接到消费者所节省出的中间利润直接让给农户,增加农户收入。公司共帮助贫困农户销售农特产品30多种,使贫困户人均增收达600元。
 
  与此同时,县电商公司直接与贫困村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长期帮扶协议,并引导其它电商公司与产业大户、合作社、贫困户对接,签订农特产品产销合作协议,有效解决“丰产不丰收”问题。今年,公司与刻木山乡农业合作社签订了刻木山脆蜜桃网络销售合作协议,并充分抓住农产品的适销期,在贫困村开展乡村美食品尝、果蔬采摘、农耕文化体验等“互联网+场景”活动,多种形式宣传推介贫困村带“土”气,具“农”味的特色产品。据悉,已先后举办了桃树村“刻木山脆蜜桃采摘节”、尖峰村“年货节”、保丰村“椪柑节”等活动,直接带动贫困村农特产品销售100多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