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财经】北京市社:打造社区“供销社”为百姓拾遗补缺

作者: 来源: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就餐买菜全搞定 社区里的“供销社”享受一站式服务:洗衣、理发、健身、配钥匙、老年餐桌,便利店……老百姓身边的老“供销社”,脱胎换骨成为新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超市卖56元一公斤的大樱桃,这儿只卖36元,小油菜、西红柿等菜品每500克也比超市便宜5毛到1块。不仅如此,便民服务中心还人性化延长了营业时间,满足上班族的各种需求。这些便民服务中心都是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牵头建立的。
 
  社区“供销社”为百姓拾遗补缺,今年全市建设不少于20家:供销社这个在计划经济年代无比辉煌的组织,形成了遍布城乡的零售网点,但到市场经济时代又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今年是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成立70周年,以连接城乡邻里为宗旨,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如今选择回归商业零售领域,让供销社重回百姓身边。百姓可以在这些服务中心享受洗衣、理发、健身、早餐,便利店等一站式服务,建立社区生鲜便利店连锁经营网络和邻里中心新型农贸市场,依托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百姓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都市生活圈就是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的目标。
 
  2019年,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所打造的社区“供销社”为百姓拾遗补缺,今年全市至少升级改造不少于20个社区便利店和服务综合体,未来3年内,这些便民设施数量将达到300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