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基层供销社组建水稻收割服务队

作者:应凤林 来源:重庆农民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重庆市万州区武陵镇朝阳村的稻田里,由万州区龙驹供销社和龙沙供销社组建的水稻联合收割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忙着收水稻,现场一派丰收的喜悦。
 
  眼下正是收割的繁忙时节,在重庆市万州区武陵镇朝阳村的稻田里,由万州区龙驹供销社和龙沙供销社组建的水稻联合收割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忙着收水稻,现场一派丰收的喜悦。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只有少数几个村民在稻田里忙碌,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收割。
 
  今年初,两个基层供销社从农户角度出发,不断完善全程社会化服务内容,制定精准的全程社会化服务实施方案,努力实现“耕种收管”一条龙全程化服务。为减轻农户的收割负担,把机割水稻单价定为150元/亩,远低于外来收割队的价格,受到农户的广泛欢迎。 
 
  “今年我家的100亩水稻实行收割全程社会化服务后,我们不用自己收割了,由供销社的收割服务队统一收割,成本算下来比自己收割少很多,还能腾出时间干点其他的事情。”朝阳村水稻种植大户谭以红高兴地告诉记者。
 
  基层供销社组建的水稻联合收割服务队为广大农户提供水稻收割托管服务作业,为广大农户夏收、夏种争取了时间,得到了广大农户的好评,树立了供销社“为农”服务形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