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鲜食玉米大会在黑龙江青冈举办

作者:刘伟林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第31届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暨第3届绥化(青冈)鲜食玉米大会在黑龙江省青冈县举办,“青冈玉米”区域公用品牌同步推出。来自全国从事鲜食玉米育种、生产加工、机械设备生产从业者,经销商,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共600余人参会。

  据悉,青冈玉米包含籽粒玉米和鲜食玉米两大类。籽粒玉米起步早、规模大、配套全,在全国范围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得益于寒地黑土的优质自然条件,青冈县也产出了高品质的鲜食玉米,生长周期短,市场效益好。目前,青冈县已发展鲜食玉米13.3万亩,计划到2021年增加到20万亩,万亩以上基地达到5个以上,5000亩以上标准化鲜食玉米生产基地达到20个,鲜食玉米加工企业达到30家,标准冷库达到12.86万平方米,年加工鲜食玉米达2.5亿穗以上,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全面突破。

  与会代表在大会现场,考察了青冈种植的203个试种品种,经销商进行了采购洽谈,并参观了多家生产加工青冈鲜食玉米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