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社金桥红薯农民专业合作社:自制抖音视频助力合作社扬名

作者:周本华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一段画面生动的抖音视频,获得了安徽省肥西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职工的关注和点赞,并被频繁转发。视频内容为由肥西县社领办的金桥红薯合作社的形象展示。
 
  据了解,金桥红薯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位于肥西县官亭镇,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缺水易旱,当地农民有种植红薯的习惯。2007年,肥西县金桥供销合作社组织当地善于种植红薯的农民共同出资300多万元,组建成立了金桥红薯农民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合作社人员前往省内外参观学习红薯种植技术,充分利用当地“三荒”资源发展优质红薯生产,推广无公害统防统治技术,制定生产标准,加强红薯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向种植户免费供应种苗、肥料,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红薯亩产达2000公斤。
 
  合作社通过与社员户签订红薯回收合同,以高于市场价回收产品,调动了当地农民种植红薯的积极性,间接辐射带动周边500余户农户种植红薯。目前,合作社入社社员297户,种植面积2000余亩。
 
  为使产业做大做强,合作社投资建设了一条红薯淀粉、粉丝生产线,先后前往太和、阜阳、固镇、泗水、沂蒙山、梁山等10余家大中小型红薯加工企业,了解加工流程、关键节点以及生产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不安全因素,从鲜薯清洗、粉碎、打浆、过滤、除砂、晒粉、储存等多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生产的庐丰牌纯红薯系列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品牌效应明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