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曹妃甸区社:举办水产养殖气象服务培训

作者:唐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民,不断提高为农气象服务工作,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供销合作社、曹妃甸区气象局、曹妃甸区柳赞镇政府联合举办了“水产养殖气象服务培训座谈会”,对柳赞镇部分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和水产养殖大户代表共20多人进行了“水产养殖与气象信息”技术知识培训。
 
  会上,气象局的专家详细讲解了“水产养殖气象服务手机APP”的下载、涵盖功能和使用方法。该软件可以通过在柳赞镇重点养殖企业安装的水质监测设备和气象监测站,实时监测各养殖区域水文及气象要素的变化,及时向养殖户发送预报预警信息并提供指导,帮助水产养殖户随时了解养殖环境,及时调整相关因素,提前做好防范准备,降低灾情发生概率和灾害损失。
 
  养殖户们一致表示,希望以后3家单位密切合作多举办这类活动,使更多的农民能够通过此类服务受益增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