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金融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8月26日,金融服务部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铸剑为犁,屯垦戍边”为主题开展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月执行书记、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到总社挂职的王庆林同志生动讲述了兵团老一辈军垦战士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革命事迹,观看了反映兵团历史和文化的短片,用兵团精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会上,王庆林同志以自己生在兵团、长在兵团的亲身经历,回顾讲述了兵团老一辈军垦战士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一手拿枪,一手拿镐,靠手拉肩扛,在戈壁荒漠上兴建家园,开创新疆屯垦戍边伟大事业的历史,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兵团人再次肩负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重任的忠诚担当。以兵团革命烈士孙龙珍保卫祖国边防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和全国道德模范马军武“一身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守边防”的感人故事等典型案例,深刻展示了兵团人“不怕牺牲,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大家认真聆听,深受震撼,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活动结束前,支部书记闵学冲表示,此次学习非常重要,收获颇深。兵团人经过60多年的艰苦创业,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传承了很多优良革命传统,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兵团精神的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服务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