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构建覆盖百城千乡万村的为农服务新模式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并部署推进9月—12月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月—8月,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改革发展工作有序推进,系统上下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省直企业运行质量和盈利能力达到新的高度,企业管理水平明显增强,管理效能显著提高,创新发展成效日益突出,“小康龙江”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稳步推进,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试点获得批复,较好地完成既定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一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与阿里巴巴集团开展全面合作,打造新型供销合作社;着力构建新型合作体系;持续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入开展委托经营,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创新发展新型基层社,全面引入“阿里钉钉”管理系统,构建覆盖全省百城、千乡、万村的全新为农服务模式。二要进一步优化社属企业经营管理机制。要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要推进社属企业改革,清理处置僵尸企业和亏损企业,全面激发社有企业发展活力。三要加快推进“小康龙江”、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四要加大外部欠款清收力度,有效解决直属企业历史遗留债务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助推供销合作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