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强化党建和业务相融合 认真学习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5日,为贯彻落实王侠书记对总社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示精神和邹天敬副主任的具体要求,审计局在前期安排自学的基础上,再次安排集中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会议由局长阿地力·吾布力主持,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

  首先安排领学,领学材料准备充分,对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制定的历史沿革做了回顾,通过具体对比2010 和2019两个版本规定,对新《规定》修订背景、新内容、新要求作了重点解读,大家一致反映新《规定》紧跟时代步伐,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党加强审计工作的领导、经济责任的内涵、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实施、审计评价、审计结果的运用进行了全方位的明确的规定,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又安排了两位处长做了重点发言,就如何在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中贯彻落实好新《规定》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打算。

  最后,局长阿地力·吾布力同志就加强业务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根据新形势变化,今后业务学习要将相关政策学习作为重点;二是业务学习实行处长负责制,要切实发挥处长传帮带作用;三是业务学习实行督查制度,指定督查人,定期检查相关学习记录和学习效果,确保取得实效。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