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社:多措并举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作者:余德敏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今年以来,内江市供销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实践活动。
 
  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从精神层面扶贫。在春节到来之际,该市供销社对定点扶贫村——资中县马鞍镇黄石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户和结对帮扶困境儿童进行了慰问,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联合其他帮扶单位,在马鞍镇黄石坎村文化广场举办了“精准扶贫展成果,喜迎新春大家乐”迎春联欢文艺汇演,丰富马鞍镇黄石坎村村民文化生活,从精神层面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调研会议活动,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内江市供销社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黄石坎村、白洋沟村调研了解情况,宣讲政策,商议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有关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召集其他帮扶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开展全覆盖“大走访”及“大排查”活动,摸清贫困户情况。4月,内江市供销社联合其他帮扶单位,对黄石坎村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大走访”活动。7月,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开展“大排查”活动,核实调查问卷相关内容,确保明白卡、帮扶手册、调查问卷、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四统一”。
 
  开展特色扶贫活动,促进解决实际问题。为困难群众争取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2000元,发动主管的社团为困难群众捐资2000元。机关干部职工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捐款300余元,帮扶干部帮助年老贫困户安装水泵、水管等用水设备出资800余元。
 
  开展消费扶贫,促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内江市供销社出台消费扶贫实施方案,向各县(市、区)供销社安排工作任务。市中区供销社主管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大力发展面向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的集采集配、直供直销业务,组织贫困村的农产品进入医院、敬老院及学校、机关食堂,1-8月,销售农产品30余万元。
 
  开展“四川扶贫”农产品集体商标的审核申报工作。内江市供销社积极动员各农产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申报,加强指导、审核,积极协调、对接省农产品经营集团。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88个农产品的申报工作,四川久润泰科技有限公司、内江江龙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39个经营主体取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预授权证书,其产品成功进入“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网络平台。
 
  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和环境,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