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合联:迎中秋 助扶贫 促消费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6日上午8时许,海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和海口、屯昌、定安等6个市县供销合作社组织工作人员,冒着阵雨将小白菜、茶树菇等农产品运入海口市海秀路海垦广场扶贫集市。随着雨点渐渐变小,不少市民汇聚于此现场购买农产品。
 
  本次“迎中秋·助扶贫·促消费”2019海南中秋文化节暨爱心扶贫消费集市活动由省农合联主办,活动持续3天。现场设置了42个摊位,其中10个是海南供销合作社系统消费扶贫摊位,共有24个单位带来了73种产品。省农合联组织16家会员单位带来了48种产品参加此次活动。
 
  省农合联秘书长蔡超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借助中秋传统文化节日契机,发动会员单位参与省供销合作社“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融入海南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宽带贫益贫产品消费渠道,促进贫困户产品产销直接对接。活动秉持省社“严禁打着扶贫的旗号从事牟利活动”的理念,把好扶贫农产品价格以及质量关,严防质次价高问题。今后,省农合联还要发动更多的会员单位,结合垦区爱心集市,共同在海垦广场开设线下常态化销售网点,让消费扶贫成果惠及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贫困户种植的新鲜珍珠菜和小白菜卖相好,1个小时就卖出去了60斤。”海口市供销合作社销万家农产品运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蕾在扶贫集市现场告诉笔者,公司以新坡五一田洋为农服务中心为载体,带动龙泉镇咏沃村和托村6户贫困户种植了约20亩小白菜、珍珠菜和辣椒。五一田洋为农服务中心免费提供标准化配肥技术指导,销万家公司以略高于市场价收购,共同帮助贫困户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在屯昌县供销合作社摊位,该县枫木镇岭仔村委会的贫困户孟家群一家自制的油泼辣子非常受欢迎。孟家群说,县供销合作社无论到哪里设消费扶贫摊位都会带上他们,他们每参与一场扶贫集市活动都能卖出1200元左右。屯昌县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黄谷介绍,县社还运用“屯供乐农”电商平台帮助孟家群创品牌,逐步打开销路。
 
  现场销售的产品还有屯昌丰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先进清洁工艺流程加工的大米。该合作社从资金、技术、种子供应上扶持屯昌新兴镇数百贫困户发展生产,结合市场价以每百斤增加2元的标准,随时保价收购贫困户种植的稻谷,避免因人工晒谷、存储造成损失浪费,还安排9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合作社从事长期劳动,为脱贫攻坚出力。
 
  据了解,由海南省供销合作社、中国热带农科院、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省农科院、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农垦控股集团牵头发起组建的海南省农合联成立于2016年12月29日,目前在全省发展会员246家,涉及农技服务、农资供销、品牌营销、资金互助、金融帮扶等涉农经营服务力量,以生产、销售、信用“三位一体”服务“三农”工作,并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