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奉化区社:为农金融服务“触角”前移村口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宁波奥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奉化区供销社获得200万元“惠农贷”,该公司野鸭育种孵化基地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金融“活水”助力农业做强。奉化区农合联不断拓宽惠农融资服务平台,推出政银险合作惠农项目。区供销社在原有农商银行“农信盈”2亿元授信基础上,今年新搭建泰隆银行、罗蒙村镇银行两个融资平台,新增惠农信贷授信7000万元。截至7月底,三大融资平台已为顺源农业、豪鑫水产等6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6197万元,为南山茶场、银龙竹笋等76家农业企业提供农信担保,“桃农贷”“笋农贷”“茶农贷”等金融新产品发放信贷5240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的问题。
 
  “我们还把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拉进来,将‘农信盈’拓展为‘农旅盈’。”区供销社负责人介绍,目前“农旅盈”授信额度增至3亿元,为农旅企业、民宿、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支持。下一步还将对416户农业经济主体进行信用评级,建立网络化管理制度,满足农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为了将为农服务“触角”延伸到田头果园农场,区供销社立足“一镇一品”,围绕产业特性,将覆盖全区的10个镇(街道)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农户的前哨阵地,着力培养一批懂市场、善经营的农产品经纪人队伍,带领农户拓市增收。同时,积极适应新零售趋势,利用多种宣传推广平台,打响地产特色农产品品牌。今年夏天,奉化区牵手世纪联华、上海辉展、大润发等大型商超商批,把奉化水蜜桃全面推向长三角市场。全区百余名农产品经纪人和68家“农村淘宝店”,每年帮助农户销售芋艿头、竹笋、水蜜桃等农产品近10亿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