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警示:遵守贸易规则 防范违约风险

作者: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5月以来,受全球经济形势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国内外棉价大幅下跌,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128B)最低达到12983元/吨,比5月初下跌17%,国际棉价跌幅高于国内。最近,中国棉花协会相继接到一些国际棉业组织来电来函,反映国际棉花贸易纠纷增加,包括装运的延迟、合同条款修改以及不断上升的仲裁申请等。
    中国棉花协会是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的成员国,同其他国际棉业组织一道,以维护国际棉花贸易秩序为己任。协会认为,无论经济形势好与坏、价格涨与跌,企业均应遵守契约精神,维护合同的严肃性。
    协会提醒会员企业及业内同仁:一是要促进合同履行。规则和信用是贸易关系发展的前提,在遇到纠纷时,应保持与国外棉商的沟通、协商,立足于维护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切不可采取“一锤子买卖”,不为企业发展留余地。二是要防范违约风险。根据《中国棉花协会行业警示制度试行办法》规定,对在棉花贸易中存在不良行为且经核实确认的企业,协会可将其列入行业警示目录(即“黑名单”),通报国际棉业组织,号召全行业进行抵制;目前,中国政府也正在加快推进棉花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三是及时向协会反映情况。协会是代表产业链各方利益的行业组织,有自律、维权的职责,通过与各主产棉国棉业组织的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