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园区成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枢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园区专家委员会委员 宫之光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农产品贸易体系必须要有高效的物流体系做保障才能实现发展目标。物流园区是干、支转换节点,集聚了各类物流要素,具有产业生态圈的基因,是供应链天然的操作平台。要实现战略发展目标必须把物流园区作为农批和农贸市场的支点,构建干支仓配贸一体化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
   
  建议按照物流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物流园区发展规划,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编织一张物流网络,形成联动效应;搭建专属电子商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畅通物流园区之间贸易渠道,实现基于物流网络支撑的长距离、广覆盖的贸易网络;各地物流园区之间的贸易往来结算实行平台统一结算,构建金融体系,形成资本规模效应;实现物流园区业态多元化,贸易、加工、运输、仓储、配送要一体化运行,形成产业链条,带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