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厨房是农产品上行最完善的产业链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流通处副处长 孔祥高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在全省系统推进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布局,探索农产品流通新体系建设,在流通规模化与农产品碎片化的问题解决上闯出了路子。
   
  作为山东省系统在流通领域的新探索,中央厨房建设成为农产品上行最短、最完善的产业链,并呈现三种类型:商超企业拓展中央厨房,主要定位于加工产品,服务于超市零售店终端、社会团体单位食材配送,如东营河口供销宜家、肥城新合作、兖州新合作、枣庄贵诚、邹平联华等商超企业。以生鲜配送、单位食堂食材配送为主的中央厨房,有青岛荟泽农产品、临沂菜润家、寿光御达祥、山东众得利等企业。围绕社会团餐开展加工配送,如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高铁配餐项目,鲁供农产品城市团餐、威海供销社阳和园城市早餐项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